一、我认为自己有成绩不突出,上课思想不集中,要改正。每次考试成绩都很不好,虽然复习很好,但总考不好,上课老走神。以后,可以上课认真听讲,每次考试不下80分,我计划的是在五年级认真做好每一门功课,对主课要做好复习,认真完成当天的作业,对有些问题不了解时,多提问。我在家里爱做一些家务活:扫地、拖地、洗杯子等。一到星期五,我一写完作业便帮妈妈做一些事。我最喜欢体育课,但每年成绩对我是不满意的,我也要加强锻炼。另外,我还要做到对同学友好,但一些学习困难的同学要鼓励,让他们喜欢上学习,增添知识,认真地上课每一门课。
二、在学校,我做得不好。不应该跟同学买东西。不应该打架和玩。上课的时候不专心,爱玩,40分钟当中,我只能听上连20分钟不到,今后不跟同学买东西,上课要专心致志,上课的时候,不去玩,要在课间看书或者找英语老师背单词,今后我一定要改掉玩的毛病,让老师重新认识我,不要在给老师留下坏的印象。我,顾才虎,一定要改掉所有毛病,争取每一次考试不要考倒数第一。
在家里,一放学一进门就看电视,看完后,再写作业,今后,我一时门先写作业,再看电视,吃饭的时候,总爱挑三拣四。今后,无论做饭不要挑三拣四,妈妈打我的时候,我要忍,过后方知忍字高,能忍住心中气为人,不忍祸必招,心字头上一把刀。
三、自我评价,对我小时候来说,那简直是张飞吃豆芽——小菜一碟,想怎么写就怎么写,天马行空。可现在就不同了,我必须切全事迹写评价,也不像以前了,画画没以前好了,张老师说那是有了人类必须要有的“思维定势”。但我不那么认为,难道我的成绩是高低起伏,也是因为有了“思维定势”?
从初一起,我的成绩非常稳定的,从来没有下过90分。可从初二年级起,我变得有些骄傲了,做事马马虎虎,干什么事粗心大意,连待人的语气都稍有变动了。初三我变得紧张起来,因为听妈妈说这是一个转折点,考好了就会好下去,考砸了,那成绩就会一落千丈可是,高度的紧张使我上课时会走神,而且在考卷子比以前疏忽多了,连简单的计算题也算错了,还有时个连标点都忘记加了
但是,只要我一疏忽大意,成绩就会掉下来,有时候,甚至会为一次的“马失前蹄”而独自在家里发起脾气。我的脾气坏到了极致,整天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火。也不知为什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