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。按图连接好导线;
b。检查线路,确认无误后通电;
c。按顺序,先按绿色按钮,再按下黑色按钮,观察现象;然后按红色按钮,反过来,先按黑色按钮,再按绿色按钮,观察并记录实验现象;
d。切断电源,拆除导线,归还实验仪器。
四、实习总结
透过这一个星期的电工技术实习,我得到了很大的收获,这些都是平时在课堂理论学习中无法学到的,我主要的收获有以下几点:
1。掌握了几种基本的电工工具的使用,导线与导线的连接方法,导线与接线柱的连接方法,了解了电路安装中走线、元件布局等基本常识;
2。了解了一般简单照明电路的安装方法,掌握了一般串联、并联电路,日光灯,电度表、插座的安装;
3。了解了电动机传动和点动控制、顺序控制、逆反转控制的概念和原理,掌握了交流继电器的原理和接线方法;
4。本次实习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精神,培养了我们的动手实践潜力和细心严谨的作风。
这半年多的时光,我学到了很多东西,不仅仅有学习方面的,更学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,对我来说受益匪浅。做为一个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,什么都不懂,没有任何社会经验。但是,在领导和师傅的帮忙下,我很快融入了这个新的环境,这对我今后踏入新的工作岗位是十分有益的。
除此以外,我还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别人沟通,如何更好地去陈述自我的观点,如何说服别人认同自我的观点。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最重要的基石。实习是每一个大学毕业生务必拥有的一段经历,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,让我们学到了很多在课堂上根本就学不到的知识,也打开了视野,增长了见识,为我们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。